close

2009.09.10
平常會上ihergo買買東西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這次到貨的東西是"東港 雙糕潤",這東西我已經耳聞很久了,只是畢竟店家位在遙遠的屏東,所以我自始自終沒見過它的真面目!因此一看到有團主開這團~馬上便勾起了我的興趣!!

向來,我就對富有古早味的東西深感興趣,應該是因為年紀的影響吧!總覺得現在看不太到我小時後的東西了,所以,對於這種號稱"傳統糕點"的東西有著濃厚的興趣!(小時候,真的沒有太多的零食,吃冰也只能買清冰,哪像現在各式各樣的冰品,吃的是媽媽自己做的洋菜凍、鳳梨湯...這已經完全是題外話了~~)反正,我就是喜歡傳統小吃啦!!

到底雙糕潤是什麼東東??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,這應該是只屬於東港的名產,其他地區沒有這種東西!東港雙糕潤是用純糯米磨漿蒸熟後、上面灑上一層黑糖 、再鋪一層糯米 、因而命名為雙糕潤。雙糕潤又名「雙哥論」,傳說有二位哥哥碰到妹妹要出嫁,心疼妹妹的哥哥爲了要讓妹妹風風光光嫁至夫家,二位哥哥商量怎麼能夠讓妹妹結婚典禮上、讓親朋好友品嘗到不一樣的糕點美食,雙糕潤製作過程,是以生糯米經搗器不停的搗成米漿,再以篩子過濾,留在篩面的米粒重搗,然後經過蒸揉等手工,分上下二層,以紅白糖入味提色。

雙糕潤1

雙糕潤一盒100元,裡面有十條,盒子的背面有寫保存方法跟食用方法,剛拿到手時,真的很困惑,冷凍保存之後還能吃嗎???不會變的很硬又不Q嗎???不過還好,這個擔心是多餘的~~冷凍後用微波爐加熱或是直接解凍,口感還是有維持原有的Q度!

雙糕潤2 
我是沒有嘗試用烤箱加熱,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!!
雙糕潤3 
吃起來的口感~~~比年糕軟、比麻糬硬~~軟硬適中帶點Q度!!重點是:他不會很甜,吃起來帶有黑糖的香味,但是入口感覺不到糖的甜膩!
到底好不好吃呢??我吃起來覺得~~恩!!這是我想像中的味道,沒有特別的驚豔,不過,這項產品很難得的得到家人的全數支持!!尤其是阿佑~~平常我買東西回家,他總是只吃了一口兩口就不吃了,這次她居然吃了一整條!!可見!!這個東西有合她的胃口!!我們家的人,果然是傳統派的~~這種傳統的東西可以獲的大家的賞識!!如果我買的是布丁、蛋糕之類的~~大概就會滯銷了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03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